close




會選擇這個城市完全只是因為剛好飛機有空位

不過能到沒去過的國家也是很令人期待的

對荷蘭的第一印象應該就是風車 木鞋 還有鬱金香

不過chanchan兩年前去出差提到在荷蘭是可以合法抽大麻

這可真讓我驚訝不已 抽大麻不就是吸毒嗎???? 
或許我對大麻認識不深  

不過大麻 跟風車木鞋鬱金香好像有點不搭嘎



從阿姆斯特丹機場到市區搭火車大約只需20分鐘

不過販票機只接受信用卡或儲值卡付帳

我跟chanchan都不知道自己的信用卡PIN CODE 所以就到櫃檯買

大概是歐洲人工貴吧 櫃檯買一張要多付0.5歐 明明票價一張才1.6歐

這之中還發生了小插曲 晚點再提

機場的月台標示非常不清楚 所以我們直接問站務人員 

在阿姆斯特丹 英文能力很高 隨便都能說流利的英文

有機會去那 有什麼問題別忘了開口問喔

 

為了方便拖著笨重的行李移動

我們選擇在火車站附近的旅館 走路不到10分鐘

沒想到就靠近所謂的紅燈區

旅館房間很小 不過這倒還好

恐怖的是 洗澡的蓮蓬頭超難用的

洗個澡光把身體淋濕大概就要好幾分鐘

還好是夏天 不過我還是洗的全身發抖

這一家實在不建議居住  點進去看看




進到房間打開窗戶 後巷裡飄來的像是用植物油炒菜的味道

我以為大概是餐廳廚房在炒菜

chanchan敏感的跟我說這好像是大麻的味道

在阿姆斯特丹寫著CAFE SHOP的店 裡頭並不是賣咖啡

店裡是賣大麻的 聽子供丸說光聞到菸味都會暈

所以有機會去阿姆斯特丹的話真的要小心不要跑錯了

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囉





王宮 --- 觀光客聚集的地方 星期天早上這邊還有書展





王宮對面的Dam廣場--黃昏時大家會坐在台階上享受日光浴 順便補充體力 所以地上有點髒亂




Madame Tussauds Amsterdam 蠟像館 -- 滿多人排隊要去看的 不過門票不便宜要23歐






就在王宮後方 舊郵局改建的百貨公司(我在這裡敗了一雙靴子^^||)





阿姆斯特丹到處都是運河穿插著 這裡靠近紅燈區






抵達第一天的晚餐 我差點被那個blue cheese嗆死T.T 噁...





吃完飯到處逛逛 明明靠近紅燈區 卻是非常安靜的巷弄




以下是第二天下午的照片




國立博物館--只拍了照片沒進去逛 太累了@@





途中經過的花市 那個不是洋蔥頭喔是鬱金香的種子 品種超多的讓我想偷渡 






Nieuwmarkt -- 這是17 18世紀的建築 廣場前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喔






將-將-將-將~  chanchan登場囉!!






再來是我裝文藝女青年勒 看完梵谷的畫跟梵谷合照一張( 因為玻璃反射 效果不佳 還看的到攝影師^^||)






又到了晚餐時間 這次要來吃吃荷蘭菜 平常我幾乎不喝酒的 不過在歐洲啤酒不會比水貴 入境隨俗 來一杯囉 雖然不是聞名世界的海尼根不過這個牌的荷蘭啤酒超爽口好喝 不小心就茫了






我點的是當地名產培根起司鬆餅(約9歐) --- 味道不錯不過吃到後來有點膩
chanchan的是芋泥配肉丸子(約10歐)--- 配上中間那個醬超讚 幾乎被我們倆個吃光了  
(這張照片我的臉像豬頭T.T 藏起來比較不影響看美食的心情)


阿姆斯特丹餐廳菜單都有英文解說 點菜比較不容易出槌

對於上面這一餐很滿意

其實阿姆斯特丹的中央火車站也是很棒的建築物

只可惜我們去時它在改建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阿姆斯特丹另一項特色

看看下面的照片 好像很普通的民宅吧 其實另有玄機

你看上面的燈---- 紅色的





是低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紅燈區

在這裡有公娼制度

所以到了7 點多後 這些本來拉上窗簾的櫥窗

就會被拉開然後裡面會有身著性感的女郎(類似比基尼)扭動著身子

抖動的樣子有點像抖腿狀 而且這個好像是公娼必學的招式一樣

每個人都是這樣抖耶 

(想像不出來的下次看到我 記得叫我學給你看(著便服) 不過馬咪你有優惠 等我去你家游處女泳時 我再穿我的性感比基尼抖給你看^^||)

轉回正題

一堆男人會在櫥窗對街品頭論足 或者跟小姐眉目傳神

中意的話就可以上門談價格交易囉

有些櫥窗更誇張 還可以看到小姐身後的小床

這豈不是告知路人 他們就在窗簾後辦事

然後我還看到一幕 大概是剛辦完事 裡頭的人走出來

小姐跟客人道別後 繼續在櫥窗前抖起來

哇哩勒.... 感覺好怪喔

有些櫥窗還提供信用卡付費喔
真的是商業式經營

紅燈區有規定不能拍照 所以大家就自己想像畫面囉



寫了這個重口味的
 
下一篇回歸印象中的荷蘭吧
因為去的季節鬱金香季已經過了

所以只有安排風車之旅 

再等等囉 


補充一下

* 阿姆斯特丹的火車門不像日本的會自動開關 需要自己按才會打開

* 夏天的阿姆斯特丹即使是晴朗的好天氣還是有點偏涼(溫度不到20度) 在太陽下最舒服 但要小心紫外線 我們兩個都曬傷了T.T

* 到梵谷美術館我們是搭TRAM(地面電車) 我們搞不懂要去哪裡買票 觀察後發現有些電車的最後一節有售票員 不過也有沒售票員的電車

* 阿姆斯特丹大概因為特有的夜文化 所以跟歐洲其他國家比起來比較髒亂 但大致上治安是沒問題的 有次在路上看到一個喝醉酒或抽了大麻的人 醉茫茫的光著腳走路 鞋子則在距離約50公尺的地方 看了有點好笑^^||

* 阿姆斯特丹火車站的販票機 有些沒有收紙鈔的裝置 加上人工售票營業時間有限 所以記得多準備些零錢 歐洲其他地方也是 身上隨時準備好零錢是非常重要的 

* 另外在阿姆斯特丹 公共洗手間都是要收費的(連麥當勞也要收費) 費用隨心意沒限制(幾毛或一歐) 記得隨身攜帶零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