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cocopi出發去旅行囉^^)



一直以為10天是很長的

不過快樂時光總是過的很快

一眨眼10天就過完了

雖然身體很累很累 很想念家裡的床跟枕頭

但心理上又好想繼續享受歐洲的氣氛

只能說歐洲旅遊是會上癮的

存夠了錢跟體力 等下次再去囉



這次走了很多地方 拍了很多照片

chanchan說我是照相小姐

遊記卻不知從何寫起

先胡亂寫一下這次旅遊的感想



夏天的歐洲白天真的很長很長

天空要全黑大概要到11點左右

因為時差關係(歐洲比日本慢7個小時)

大約九點左右我們就累癱在床上

而窗外卻還是大白天

過了7天不知道黑夜的日子

只有最後一天跟chanchan的友人吃飯才真的看到歐洲的夜晚



歐洲的夏天氣候真不習慣

阿姆斯特丹偏北 所以即使天氣晴朗還是有點寒意

這時候在溫暖的陽光下是最舒服的

不過我們忽略了超強紫外線

兩個人才兩天就曬傷了 明明鼻子不高 我的塌鼻子被曬的黑黑的

去年到夏威夷都沒曬成這樣

不知道的人以為我們到海邊去度假勒



到了德國南部 白天是熱到會令人流汗

晚上則是最舒服的時候

不過晚上我們都已經在床上躺平了

一遇到下雨天 氣溫驟降到12度左右 那個下不停 像梅雨季節般的雨

真是掃了旅遊的興致

這時才體會炎熱的晴天對旅行來說是多麼可貴

我不該抱怨熱的

旅程中上了德國的第一高峰-楚格峰

當天天氣也不好 山上的溫度是零下2度 還有積雪耶

我還用了暖暖包耶

聽說前兩天突然下雪 兩個登山客還遇難 




巴黎的天氣更怪

有太陽的地方熱到不行 一陣雲飄過來遮住太陽

馬上又覺得冷 外套穿穿脫脫 累死人了 

最可怕的是乾燥的歐洲  讓我體會到了冬季癢的痛苦

身體變的像火腿(chanchan說的)




出遊前那陣子我迷上doutor的硬麵包夾火腿起司

一想到到歐洲就可以狂吃興奮不已

不過歐式料理才吃到第四天我就凍抹條

滿腦子亞洲口味 炒飯 炒麵 熱湯

旅途中破功 在德國吃了一次中國菜 巴黎吃的一次札幌拉麵

這可是我的最久紀錄 連chanchan都覺得我進步囉

不過比起chanchan可以啃漢堡吐司一整年 不吃米飯 我還差他太遠勒

近期之內doutor我應該不會再去 還有超想念台灣小吃的 

噴水雞肉飯~~~  來一口吧



阿姆斯特丹我想去過一次就夠了

可能住的靠近車站的關係(有點靠近紅燈區)

那個城市讓我覺得有點頹廢

真的很喜歡德國 尤其是鄉下小鎮

這次走完了羅曼蒂克大道

下次還想要看看古城大道 還有童話大道

對巴黎的印象也有些改觀

甚至還想要去學法文

雖然chanchan問我學這個什麼時候要用



要寫的遊記很多

前兩次去歐洲旅行的事不記錄下來都忘了  明明才過了幾年

這次會努力寫完 我想幾年後的我會滿意這樣的紀錄

得在凌耶來之前把遊記寫完

不然陪完他我大概又累癱了@@


我想我有時差

現在是早上5點鐘 完全沒睡意

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