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一下上次的京都遊記


雖然不是連休假
chanchan心血來潮的決定要到京都
而且是開車
搭新幹線只要兩個小時
但開車的話有500公里
最少也得要4.5個小時才會到
所以這次的京都之旅也可說是瘋狂之旅啦


禮拜五晚上約七點我們從東京出發
經中央道接近長野時
突然下起大雨
雨下的越來越猛
chanchan突然跟我說下的雨中夾雜著雪
因為雨(雪)滴非常的大
果然再往山路上開
雪下的越來越大
上次在新宿看到三滴雪我就高興的快跳起來
還被仙台來的雪女笑
這次看到一陣迎面撲來的雪
哇!!! 惹的我興奮的直尖叫


生長在雪國的chanchan覺得我的反應超不可思議的
也在旁笑我笑到不行(這個反應跟雪女一樣喔)
不過我還在興奮著下雪
chanchan也開始擔心雪下的越大積在路上
會讓沒有換上雪地專用輪胎的車子打滑
只能以龜速50的速度前進
所以當晚我們住宿在距京都約1小時車程的小鎮
打算隔天再往京都出發


隔天順利的到達京都
天氣也比預期好很多
京都有很多有名的廟
馬上到最著名的清水寺  
之前有聽老師說清水寺的舞台也是有名的自殺地
更有句名言
「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べ降りるような気持ちで」表示下定很大的決心


就是我身後這個舞台,非常的高



從舞台下面照的,真的非常壯觀



冬季戀歌(小矮人版)


之後到了
金銀閣





五重塔

參觀五重塔時會有專人解說五重塔的歷史
這是目前日本最高的木造建築物




很努力的把五重塔照進去


三十三間堂


裡頭有約一千尊的千手觀音
每尊約有40隻手拿著不一樣的法器
也有著不太一樣的表情和動作
名稱裡三十三是因為建築物裡有33根柱子


祇園


到這裡最想看的就是藝伎囉
我們晃了約20分鐘也只看到兩個
但他們看似移動不便的裝扮
出乎意料的走起路來非常快
根本來不及拿相機捕捉就消失蹤影
瘋狂的觀光客們
只要看到有藝伎就大動作的拿著相機追趕
還守在藝伎家的門前等候




在祇園當然不能錯過京都的甜點
我點的是抹茶黑豆糕


chanchan點的是紅豆丸子


這裡的黑豆粉(きな粉)可以選擇自己磨



吃起來更有氣氛


晚上我們住在嵐山
也在附近品嘗了有名的京料理
(肚子太餓來不及照相就進肚子了)
我因為食量小
所以這種樣式多但份量少的京料理實在太適合我了


隔天在嵐山附近逛了逛
就結束了短暫的京都之旅
回程是選擇東名道
路上還順便到浜松吃了有名的鰻魚飯


然後也到御殿場的outlet晃了一圈


短短兩天跑了好多地方
也吃了不少的美食
滿足的瘋狂京都二日遊
下次不知又要瘋狂的到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