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掛在廁所小月曆上的一行字 每當看到這行字 我總相信「就是今天」一定會有好事發生

 

 婚後解禁後 我一直覺得很快就會有好消息

 看著之前好友想要該月懷孕馬上就成功 一直以為懷孕很容易

 首先 我天真以為只要有作功課就會有 一直沒在意排卵期

 不是常有人用危險期安全期算卻還是有意外發生的嗎

 所以剛開始幾個月 完全很隨興

 沒成功後決定聽從朋友建議去買了貴鬆鬆的驗排卵試紙回家算日子

 還想當然爾的以為可以跟好友一樣 當然我是失望了

 就在下個週期 大概因為跟公婆老公回台灣玩心情放鬆

 那各月在預定期的前一天等不及的驗了孕 發現有陽性反應

 不過隔天生理預定期我的大姨媽就乖乖的來報到 這可讓我困惑了

 繼續驗了孕還是陽性反應但出血量又跟平常差不多

 後來看了醫生 醫生說這叫化學流產其實這種情形常有 要不是我提前驗孕的話根本不會發現

 化學流產也不算入流產中 他要我不要擔心 未來一定可以順利懷孕的

 

 雖然心中覺得很遺憾 不過這之後我仔細的研究也終於搞懂何謂排卵期和危險期

 決定從基礎體溫著手好好努力

 或許就是這個太努力的決心 不知不覺也累積了壓力

 漸漸的每個月的週期對我來說都是種折磨

 當看到大姨媽來時整個心情很低落 隨著日子前進到排卵期之後又會開始恢復鬥志跟信心

 過了排卵期進入高溫期開始盡量減少外出或做劇烈運動

 預訂期前一星期開始忐忑不安 要忍住隨時都想驗尿的衝動

 最後階段是當體溫從高溫降到低溫時 心情也down到谷底

 這樣的心情三溫暖每個月都會來一次

  

每當失敗時我就會開始檢討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或許是壓力的問題 於是在暑假時特地安排假期到夏威夷玩 當然日子也是特地挑過的

雖然玩的很開心 不過我始終處於一種到底哪一天是排卵期的心情中

這個週期 當然也沒成功

這次的失敗讓我喪氣不已

心想就連假都度了還沒成功 看來不是我就是我老公有問題吧

決定在解禁後一年 去做不孕檢查

或許是心理壓力找到一個出口 就在要去的那個月 我發現我懷孕了

當然這次我也忍不住在預定日前就驗了孕 因為擔心會像上次的化學流產一樣

緊張地每天數著日子 一直到生理期預定日 看著驗孕棒的線越來越清楚 心中才放下大石

不過才安心不到三天 有天早上醒來發現大量的出血 趕緊到醫院看醫生

子宮中有血塊 但醫生照不到胚胎 四周又五天

在日本醫生不會輕易給藥 她只要我回家等一個星期再回來看看

這之後我過著臥床的生活 晚上chanchan會買便當給我吃 還會預買隔天的早午餐

不過出血還是沒停 好不容易捱了一週

回診時終於照到胚胎雖然胚胎有點小

醫生還很高興的跟我恭喜 要我一各星期後再回診

這次醫生有開止血的藥 五週又五天

雖然還是有出血 不過每天看著超音波照裡的寶寶 心中篤實多了

一星期後的複診很期待可以聽到寶寶的心跳 chanchan還特地早點下班的一起到診所

不過這次不像上星期幸運 沒照到心跳 胚胎也沒長大 六週又五天

我還跟醫生爭辯有些人到10周才照到心跳 不過醫生說那是週期不準的狀況

我有基礎體溫紀錄 這個時期沒有心跳機會真的很小 醫生建議實施人工流產

聽著醫生的宣告我無言 明明還有孕吐 螢幕上也還顯示著胚胎 寶寶還在肚子裡不是嘛?

我還不想放棄希望 剛好此時chanchan要去出差 我決定回台灣看醫生

不過就在飛機上開始出血 回到台灣看醫生也是同樣的結論 沒有實施手術就自然流產了

身邊的人安慰我 流產完很容易就會再懷孕的

 

三個月後又開始量體溫 不過進入高溫期後那種隨體溫上上下下的心情 整的我快神經質了

好友要我不要再量體溫了 我記得我還跟她說 不量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排卵 不是更沒機會嗎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真是有點偏執了

解禁後都過一年半了 該努力的自己也都試了(喝著很苦的中藥 甚至打算去醫院做人工 到了醫院沒預約而作罷)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 心中開始有了放棄的念頭 也放棄測量讓我壓力超大的體溫紀錄

進入夏天後開始想著暑假的旅行計畫 一直想再去歐洲旅遊 尤其是德國

這次我只打算抱著度假的心情根本也沒算日子 chanchan喬了假期 在出發兩各星期前決定了旅程

不過當月的大姨媽提早來報到 很湊巧的 排卵期就在假期末端

到巴黎時chanchan打電話給婆婆 她當時還開玩笑的要我們努力個巴黎子Pariko 或 巴黎夫Pario

真的被婆婆金口說中

 

我終於懷孕了

我家Pari(k)o登場囉

  

 (六週0天 醫生沒說大小^^||)

 

有看仔細嗎? 看不清楚???!! 那再來一張....

 

 (九週1天 約24mm)

 

這個很清楚了吧!! 住在泡泡裡的小孩有兩個喔

是同卵雙胞胎 住在同一個胚胎裡 所以會是長的一模一樣男男或女女的組合

再來一張最近的照片

  

 (11周1天 44mm 因為長大已經塞不進同一個畫面 上面是在右邊的寶寶)

目前是11週又2天 預產期是4/14

不過因為是雙胞胎 預產期應該會提早

 

當發現是雙胞胎時 醫生也很高興的跟我們說上次的小孩也一起回來了

我想這所有的過程 都是老天爺早安排好的要給了我們這麼一個大驚喜

就為了讓我們經歷這一刻的美好 才會有之前一切一切的發生

寫下這將近兩年的求子心情 眼淚忍不住流下來

不過看著照片 摸著自己隆起的肚子 那些不好的事都忘了

 

下一個考驗等著我 加油 雙子媽媽 cocopi!!!

 

 

p.s. 這次懷孕我有吃朋友介紹的中藥 一個月只要吃一帖 我吃了第二帖就懷孕了 想要藥方的朋友秘密留言給我你的e-mail, 我可以e給你喔 希望大家都有好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