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愛看運動比賽節目

大約是小學時開始吧

剛開始是看少棒

嘻嘻 少女情懷 剛開始是對帥帥的小投手有興趣

不知不覺就開始鎖定棒球比賽

國中時迷上了打瓊斯盃的鄭志龍

當時球賽的轉播都是半夜一兩點 

我可是絕不錯過的挑燈夜戰

還跟同學借有關他的雜誌看 

長大還希望自己也能嫁個外國人 生個像那樣可愛的混血兒

接下來是網球 那各年代的明星球員是張德培 阿格西 葛拉芙 

因為自己也打高爾夫球的關係 當然也不會錯過高爾夫球賽事

在汶萊時 晚上看完球賽 隔天一定會下場 

看完球賽以為自己可以像職業選手一樣厲害T.T

嘻嘻 球季當然不會一夜之間變好 實際上要打好球實在太難囉

上述的運動除了高爾夫球我都不會也沒接觸過

不過因為愛看球賽轉播 不知不覺就記得了這些運動的比賽規則

也算是有收穫啦



相對於台灣總是在冷門時間轉播運動節目

日本這個熱愛運動的國家(每天新聞的體育報導時間超長 有時還有專題報導)

對我來說可是天堂

女子排球 花式溜冰(超超超美的運動耶~) 還有女子高爾夫球

球賽的轉播更是我經常鎖定的頻道

看到支持的選手贏得勝利時

還會跟著激動的掉眼淚(偶是愛哭包T.T)



記得上一屆的雅典奧運

台灣第一次獲的金牌 看著電視轉播著授獎儀式

螢幕上看著會旗緩緩上升(很遺憾不是國旗) 配上國歌

不禁激動的熱淚滿眶 還哽咽 

雖然我不是在場的選手 不過心裡的激動可不少於他

一旁的chanchan看我掉眼淚 遞上了面紙 臉上還有點笑意

我問他難道看到日本選手獲勝 自己國家的國旗飄揚時沒有掉淚的感動嗎?

他回說日本常常拿金牌 已經有點麻痺了

機車勒~  真的很欠揍



昨晚看著北京奧運開幕

壯闊的場面 不得不承認

大陸果然是個大國了 能夠撐起這樣國際性的運動盛事

台灣永遠不會有這種機會的吧...

看著穿著傳統服飾的小朋友 拿著大陸的五星旗進場

心中湧起對五星旗的厭惡感

我知道我永遠無法認同那面旗 

不小心又扯遠了....



從今天開始有一堆賽事等著我去看

不愁沒事做囉^O^

呀呼~~~ 我愛看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