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取自台灣青果社網頁)



在台灣的家裡 隨時打開冰箱總會有兩樣以上的水果

飯後媽媽總會切好放在桌上一邊聊天看電視一邊吃

對於台灣家庭 飯後吃水果是理所當然的事

住宿在外後 雖然無法擁有私人冰箱

但總會買切好的水果 尤其是夏天吃完便當後來上一包冰涼的西瓜

沒有冷氣的房間也覺得涼爽


到了汶萊後才瞭解台灣的水果不僅種類多價格便宜

而且甜度真的會令人豎起大拇指稱讚

我喜愛多汁帶有脆勁的水果 所以西瓜 蓮霧是我的最愛

汶萊的日用農產品大多是仰賴進口 一年四季都有西瓜吃 

甜度也跟台灣差不多雖然價格貴了一些

汶萊的蓮霧以泰國進口為主 但數量少 就算有也是形狀小而且色澤帶綠 一看就覺得很酸的感覺

出門在外才知水果還是家鄉的甜

所以除了台灣小吃外 台灣水果也令我難以忘懷

這次回台灣當然也沒放過機會大啖水果

蓮霧 芭樂 西瓜 鳳梨還有超甜的現搾柳丁汁

我發覺在台灣以外的國家 柳丁(橙)不僅貴而且甜度也沒台灣好

所以現搾柳丁可是超奢侈的飲品 (佳琳回台別忘了多喝幾杯 維他命C對寶寶皮膚應該很好喔^^)



這次回台有了水果新發現

釋迦應該算是台灣特有的水果(我以前在東南亞沒有看過)

不過吃時要把籽吐出來 加上果肉軟軟的口感

雖然這幾年的釋迦越來越大顆 果肉也越多

但一直以來都列不上我的最愛清單

爸媽前幾天去台東旅遊  帶回了台東名產釋迦鳳梨

雖然媽一直跟我鼓吹味道有多麼香甜 但有著傳統釋迦的印象 絲毫引不起我的興趣

週末大姊一家回來 回去前姪子跟媽說想要吃鳳梨釋迦 才看到它的真面目

一般的釋迦是用手撥成一塊塊分著吃

但媽卻拿出刀子開始切片 這引起了我的興趣 決定吃一塊試試看

這一試驚為天人  沒有了傳統釋迦軟軟(爛爛)的口感

取而代之的是像鳳梨有點咬勁但又保留了釋迦的香味

難怪姪子這歪嘴雞(平常他可是偏食的很 總要威脅利誘他吃飯)

在回去前會吵著要吃這個 

我也是一吃就愛上  姐妹們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接下來是我愛吃的芒果 荔枝季節

雖然無法在台灣實地品嚐

不過今年不會再錯過台灣青果社的訂購時間

荔枝就算吃到吐也要吃啦  

不然又得苦等一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