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科隆大教堂(照片取自該 官網 )


決定好旅遊後接下來就是申請簽證

這次去的國家都是申根國 依照規定簽證是向停留天數最長的國家提出申請 若天數相同則是向第一個抵達的國家申請

上網找了荷蘭 德國 法國的在日大使館網頁  

荷蘭的簽證申請描述不清 法國的拒絕接受出發日15天前的申請 

所以沒有疑問的向德國大使館申請



因為我的在留期限不符合他說的回國日起三個月以內 所以在星期二(7/1)緊急去入管重新申請

入管局的規定是期限前兩個月才能提出更新申請 所以需要準備理由說明書說明 

之後再到D櫃檯去取得申請許可(這個部分我是到了入管之後才被要求提出 不過可以當場寫)

當天下午chanchan寫信去問德國大使館 解釋我的在留資格期限情況 (目前提出申請中,但尚未拿到簽證)

因為出發的日期是7/12擔心簽證會來不及 希望能提早提出申請

德國大使館的回應是要我隔天先準備好文件去大使館一趟



隔天備齊文件 解釋了我的情況後

開始審核資料 除了照片重新照之外(車站附近有快速照相館, 大使館還會給地圖, 非常貼心)

其他沒問題他就開始辦理申請 

辦事員要我在旁邊等一下 過了約半小時

居然簽證就辦好了!!!! 超快的效率 

一般簽證的申請是提出後 隔幾天再去拿簽證

我還是第一次申請簽證當場拿到 

而且德國簽證的辦事員服務態度超好 真的是推~推~推~~~ 




以下是在日申請德國簽證的準備

簽證申請受理時間: 平日8-11am

申請時間: 約兩個星期(但實際上我是當天就拿到)

地址: 東京都港区南麻布4-5-10 (地下鉄日比谷線広尾駅下車 出口1)

必要文件

簽證申請表
      這個簽證辦事處人員會幫忙填寫所以不用準備

護照
       離開申根國家日起至少三個月以上的期限

日本的再入國許可
       回國日算起至少需三個月以上

外國人登錄證

彩色照片一張
       六個月內的照片, 從頭頂到臉的長度3.2-3.6cm(她會很仔細的量, 我因為差了0.1cm被要求重照T.T

海外旅遊保險
       涵蓋整個旅行日期的海外傷害疾病保險, 金額需30,000歐以上, 我推薦 損保 (點進去) 價格便宜

機票預約證明書
       因為當時還沒拿到機票, 我準備的是訂位紀錄


補充文件  

飯店的預約證明
       我提出的是預約飯店後確認的E-mail

資金證明
       我提出了chanchan的存摺影本 還有在職證明 和薪資證明(因為剛好申請在留更新所以順便一起提出)

費用: 日幣10.000(60歐)


東京德國大使館網頁

http://www.tokyo.diplo.de/Vertretung/tokyo/ja/01/Willkomme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