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4分的火車前往科隆囉



在決定歐洲旅行前 看NHK介紹到科隆的大教堂(Köln Dom)

節目一開始呈現的是夜晚的科隆

黑漆漆的高大建築物 這座哥德式建築的教堂

歷時600年才建造完成  

看著節目的介紹 勾起了我對這裡的興趣

我想我跟這教堂是有緣的

兩天後就決定了旅程 還要從荷蘭進歐洲

從荷蘭到羅曼蒂克大道會經過科隆 

毫不猶豫加入行程中 



7/14第三天早上搭程荷蘭國鐵ICE前往德國的科隆 約2.5個小時

一出火車站就看到這個偉大建築物

可是居然在施工T.T  阿丸說他幾年前去時在施工 以為已經修好了

還好正面沒有整修

馬上來看圖說故事 不過我拍完照才發現

我居然都沒完整拍到屋頂頂端 有夠豬頭的 大家湊合著看ㄋ








就是這個建築物 很壯觀吧 可惜左邊的最頂端我沒拍到T.T




正中央門上方的雕刻 仔細看真的非常精緻 難怪須歷時600年建造



可以免費參觀教堂內部 莊嚴的氣氛




窗戶的玻璃繪畫也非常令人嘆為觀止



    

這是位在教堂廣場前的建築物 猜猜這是什麼 答案在下方 注意旁邊的行人跟它的比例





拍了這個中文說明回來 雖然是簡體字

猜出來了嗎?

這個高9.5M寬4.6M的建築物就是在教堂最頂端的尖塔

在看一下下面的照片 看起來只有一點點的尖塔實際上居然有這麼大 

到底如何建造成的 真是太神奇的建築物了



這是教堂的側面 正在施工



廣場前有人在塗鴉 很棒的藝術創作 


我發現歐洲到處都有塗鴉的標記 只要有空白的地方

電箱上 火車軌道旁的牆壁 到處可見

不過不是鬼畫符般的亂畫 都是很棒的圖案或字體

 


這是臨萊茵河的餐廳 窗檯前一定有花裝飾 很德國的建築物 夏天大家都喜歡坐在戶外用餐 享受日光浴



小巷裡的風光 看看它的招牌 很詩情畫意


雖然是德國第四大都市 不過感覺這個臨著萊因河的都市很安靜


嘻嘻 午餐豋場 chanchan的培根捲沙朗牛肉配炒馬鈴薯 那盤馬鈴薯超超超好吃




到德國當然要來個德國香腸 雖然只有一根 但配上那個potato超飽 上面的沙拉也超超超好吃 啤酒是我喝的 嘻嘻



科隆大教堂前是逛街的鬧區 吃完飯不能免俗的貢獻了一些銀兩

不過我找不到阿丸說的那家賣柏肯鞋的>"<

4點鐘預訂了租車 地點就在車站內

很想要看看黑夜的大教堂

不過夏季白天長 這次行程沒有在科隆停留太久

希望下次能在黑夜抵達科隆 



接下來是租車之旅囉

第一次在歐洲開車旅行 

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而且也輕鬆多了 

人老了 連旅行都喊累...


 

<補充一下>

* 我們出發前有先預約ICE國鐵 還有多付了保證座位的費用(保證位置有玻璃隔開類似包廂) 不過其實只要早些抵達車站 上去佔位置 自由座坐起來也不差  

* 科隆車站非常大 設備也很齊全 別忘了寄放隨身的行李 這裡的行李LOCKER還是全自動的 容量也很大 不過記得要準備零錢 器雖然可以收紙幣但常常故障 看到一旁沒有零錢的旅客煩惱著 準備零錢的重要性 在德國也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