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照片看看 有秀出TAIWAN喔



今天去換國際駕照 拿出駕照給窗口阿伯審核

他主動跟我說國籍要換上台灣吧

對對對 我點頭如搗蒜 心理樂的

之後他還繼續說

前陣子報紙有刊出在東京的台灣人可以登記國籍是台灣

真的是太好了

哇!! 好體貼的阿伯 完全了解我們台灣郎的心理

我只能不停的點頭 因為我想說的話阿伯都幫我說了



前幾天到區役所更新外國人登錄證 想要順便把國籍改成台灣

一問之下區役所又是官腔回答 --- 我的護照上秀的是中華民國所以是中國

(心理OS: 哇靠, 日本人自己造的吧, 台灣沒有人這樣想的 而且略稱中國的國家是中國人民共和國好嗎?)

我繼續說前陣子登出台灣正名的新聞

他回說那是針對住民票 外國人登錄證還是照舊

唉~ 辯不贏他 算了 等我拿到再用立可白加工 氣死倫T.T



今天完全沒抱希望的 也不想再因文件上國籍問題弄的心情不好

沒想到運氣好遇到善解人意的阿伯

在日本文件申請這還是第一次遇到

我跟阿伯抱怨上次去區役所更新外國人登錄證他不讓我寫上台灣的事

阿伯敎我要把報導拿給他看

真想找阿伯跟我一起去^^||

實在太開心了  終於看到光明正大秀出台灣的文件

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